Thursday, July 16, 2009

读书和考试对同学们来说,压力吗?

  与其做个“功课机器人”,不如做个。。。

快乐的孩子!

各位同学,我相信你们一定有经历过考试的压力吧!(我也不例外)在大家的心中,我知道,你们一定会想,为什么政府要我们学生考试?其实,考试就是为了我们的未来和前途。让我说说几个考试的重要性吧!

考试能让我们知道自己在学习的道路上打开了不少的学习宝藏,并可以把考试当作是一种推动力,但不是一种压力。考试就像一场激烈而残暴的战争,你有努力,又有勇敢,准备去打战,你会认为自己胸有成竹,信心十足 ; 但是,不要忘记,懒惰,胆小,自卑,都会显示出你的未来的希望及前途。

考试,不要只是想负面的影响,要去想它的好处,它的重要性。考试,就是考你,你的知识是否到家,你就会获得几分。知识想是宝藏,是要你去挖掘,是要你去寻找,才会找到真真的银子。

可是,如果我站在学生的立场来想,我相信,他们的父母一定会给他们一些压力。考试前,会给自己的孩子做很多参考书,所以会造成学生埋怨父母埋没了他们自己的才华。老师也会给它们有如山峰一样高的功课(没那么夸张吧!),加上每天的补习,所以没有时间给他们娱乐,广阔自己的视野,不要做个书呆子。其实,如果你每天都被关在家里读书,想象看,是否像被关在一个监狱里,无法自由,很多的束缚。而且,持续的读书,不顾自己的健康,那么我看,你的体能会比一般的学生差。只顾读书,不顾虑到自己的健康,自己还不是一样早死!因此,学生们的童年并不像一个快乐的童年,只有的是无法自由。
所以,考试和读书有利,但也有少许的弊。所以家长们,不要给自己的孩子失去自由,让他们有个美好的童年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